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公积金严禁超范围运营

北京商报  2012-02-15 10:53

[摘要] 商报讯为了防止随着公积金沉淀资金日益增多,可能出现的超范围使用,以及骗提骗贷现象,住建部昨日发出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各省(区)住建厅会同有关部门对住房公积金中心进行实施管理绩效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向当地人民政府提出撤换公积金中心负责人的建议。

商报讯为了防止随着公积金沉淀资金日益增多,可能出现的超范围使用,以及骗提骗贷现象,住建部昨日发出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各省(区)住建厅会同有关部门对住房公积金中心进行实施管理绩效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向当地人民政府提出撤换公积金中心负责人的建议。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缴存与放贷存在巨额量差,每年各地住房公积金均有大量结余,而从资金安全角度考虑,监管层又仅允许公积金通过购买国债及定期存款的方式保值增值,导致使用效率较低,面对巨额沉淀的资金,地方政府的用钱冲动一定程度上存在;此外,随着银根持续紧张,个人商业贷款的审批也并未松绑,通过一些违规中介的“帮忙”,骗贷骗提公积金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坦言,目前住房公积金确实存在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监管手段单一、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随着住房公积金规模快速增长,业务范围不断拓宽,缴存、提取、个人贷款、资金存储、财务核算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不断积累,监管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和新问题。

住建部:将重点检查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情况

合肥楼市周期性回暖 上周住宅销量环比增124%

住建部加强对公积金安全管理 联网监控百城公积金账户

租满5年买公租房 先存款后贷款 可享3.3%低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