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

——中指研究院: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

新华网   2009-04-29 10:36

经历了3月份的爆发性增长,北京商品房销售进入4月份以来,开始出现连续下滑。昨天(4月28日),中指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第四周(4.20-4.26)北京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0.25%。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降。

数据显示,第四周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成交4182套,成交面积为496937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0.25%。此前两周的环比下降幅度分别为2.44%、2.13%。同时,近两周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成交踊跃,其中,第三周经济适用房成交151套、12825平方米,限价房成交438套、37200平方米;第四周经济适用房成交142套、13557平方米,限价房成交531套、45051平方米。如果减去两种政策房的销售面积,第四周、第三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降幅分别为2.2%、10.8%。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的爆发性增长过后,4月必然出现回落。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这是见顶回落的表现,目前从主要城市看,相对于3月份的峰,成交量回落超过30%。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这种回落是市场理性的表现,“市场不可能总持续激情”。他认为,市场的走势关键要看5月份,“如果5月份能延续三四月份七八成的成交水平,市场才能算真的回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